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安徽池州:关爱众生的地球 守护共同的家园 | BCON
2023/4/25 8:5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安徽池州:向小学生普及爱鸟护鸟,“世界地球日”主题实践 | BCON 

4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当日上午,池州市贵池区永明小学、齐山小学组织35名小记者们来到池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网安徽电力汪湜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即中国绿发会月亮湖小天鹅保护地),开展“关爱众生的地球,守护共同的家园”主题实践活动。


pic(1).jpg


中国绿发会月亮湖小天鹅保护地主任、国网安徽电力汪湜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领衔人汪湜,及贵池区永明小学红领巾讲解员钱莹共同为小学生们普及爱鸟护鸟、生态文明知识,以提高孩子们关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pic(59).jpg


在汪湜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设立意义,近距离观看各类珍禽的图片和影像,懂得了鸟类与电网的密切联系以及科学护鸟的意义,知道了“池州三宝”、“迁徙通道”、“湿地保护”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探索了自然界的神奇和奥秘。


pic(58).jpg


钱莹同学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认真学习,了解到池州生态环境现状和相关鸟类状况,向同学们分享了爱鸟护鸟知识,并倡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做一名爱护野生鸟类、保护地球家园的小卫士。


pic(60).jpg


“以前我认为池州没有多少种鸟类,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发现大自然中还有很多鸟类等着我们去了解、去守护。回去以后,我要告诉更多的同学和亲朋好友们共同参与到爱鸟护鸟行动中来!”贵池区永明小学403班学生孙燕说道。


pic(61).jpg


身为小记者的学生们,眼里充满了好奇和疑惑。只见他们一边仔细倾听精彩的讲解,一边用心记录下所见所感,还不时地向讲解老师提出各种关于鸟类的问题。汪湜老师对孩子们的勤学好问表示赞赏,都耐心地一一为其释疑解惑。


pic(62).jpg


“今天我们为孩子们科普爱护鸟类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种子。将继续联合贵池区各中小学发展更多的‘小小生态讲解员’,让他们在学校、社区和家庭中广泛宣传,并利用地球日、湿地日、环境日、爱鸟日等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其中,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我们唯一的地球家园。”汪湜说道。

 pic(64).jpg


图文/彭永进 审/露尔 编辑/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