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原创连载 | 受伤的网红雪豹——“凌雪太后”有话说(2)
2017/12/6 13:00:00 本站



我是被疼醒的,

剧烈的疼痛告诉我原来我还活着。

不知道在我昏厥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但是是人类救了我的命,

他们应该没有恶意。

最开始,在被诊治的时候我强忍着疼痛咬着牙假装比较淡定。毕竟我们雪豹是高原地区的岩栖性的动物,经常在永久冰雪高山裸岩及寒漠带的环境中活动,还有着冷酷无比的外表。本以为这样的手术根本不算什么。然而真的太疼了!这次车祸使我后肢骨折,可随意摇摆,疼痛感非常明显。而且肢体与肌肉完全脱离。可怕的是嘴唇的穿透经过好几天已经化脓了,有很大异味。口腔进食疼痛,完全没有进食的欲望。他们给我消毒、冲洗、消炎、包扎。治疗过程中,当我难以承受剧烈疼痛时,只能挣扎反抗。凡是能承受的疼痛,我都忍受过来了

(化脓、擦伤的凌雪太后)

幸亏救助及时,我的生命特征越来越明显,求生欲望也越来越强。前几天早上,醒来之后,我尝试的站了起来。口干舌燥,喝了几口水。然后发现糟糕,我已经好多天没排便。

(工作人员给凌雪太后消毒、打止痛针、做手术。)

然后他们带我又去了医院。经过检查是骨折挤压肠道末端导致我无法自主排便。然后他们怕我忍受不了疼痛,活动太大造成更多的伤害,于是我被绑在了手术台上。首先,他们给我冲洗小腿和皮下脓液,清理死肉。给我的后肢埋了引流管,缝合皮肤。给我的嘴部也上了阵痛消炎的药物。说出来有点尴尬却无比感动的是,医护人员给我加石蜡油和开塞露,用手掏出无法排除的粪便。虽然过程无比羞涩但是排除毒素,一身真的很轻松。

为了减少排便和减少嘴部的疼痛,他们给我吃了容易咀嚼的食物,比如:血液、肝脏碎块、肉末等。还坚持每天帮我换药,消炎,掏粪便。

(凌雪太后多处骨折,且受伤严重)

( 左后肢股骨骨折、  髋骨左侧部分粉碎性骨折)

我尽量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但是你知道的,我们雪豹家族热爱运动,不会像你们人类一样卧床休息,听说我还要做两项手术,分别是股骨复位和盆骨复位虽然知道手术还是会很疼,但是只有配合治疗这样我才能尽快好起来。听有人说就算我好不了,也会养我一辈子,给我养老送终。虽说雪豹无比高冷,尽管如此,听了这样的话,还是差点留下感动的泪水。

(太后也无助)

谢谢你们,延续了我的生命;谢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你们,愿意像救助你们人类自己一样救助我。

未完待续~

注:文中照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原罪与救赎”

文/linlin  审/卡秋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