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中华黑脸琵鹭保护地·庄河”同“大连东海岸旅游度假有限公司”首次合作开发新的营区为更好的保护黑脸琵鹭!
2017/5/2 19:23:00 本站

黑脸琵鹭是一种珍稀水鸟,被国际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同时被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列入世界级濒危鸟类名录,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13年1月,全球同步普查共发现2725只,庄河是其重要繁殖地。

  目前,黑脸琵鹭全球总数虽持续稳定在2720只左右,但位于其他国家黑脸琵鹭繁殖地、繁育数量都在下降,缺失部分基本由大连庄河种群补充,大连黑脸琵鹭保护区意义对全世界来说都至关重要。

1.png

 昨日“中华黑脸琵鹭保护地·庄河”主任邢老师联系绿会工作人员,介绍继去年延海岸线建立护鸟营区至今的相关情况,因护鸟营区都是个人经营所以每年都会有所变化。于是“五一”假期,邢老师一行人走访各营区,并同“大连东海岸旅游度假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新的营区。该区域延海岸滩涂约31.14平方公里,特别重要的经营范围内湿地面积是1.5万公顷,其中不包括海域。

现“中华黑脸琵鹭保护地·庄河”与该集团已达成双向协议,主要是推动黑脸琵鹭及各钟候鸟的觅食繁殖、迁徙、保护等重点工作。另外该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央视直通车有共同开发的项目,期待此次合作有助于保护大连庄河黑脸琵鹭等美丽鸟类。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