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志愿者忙坏了,救的可都是国家重点保护鸟类!| 绿会北戴河鸟类保护地
2021/12/13 14:25:00 本站

北戴河依山傍水、丛林葱郁,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大量的鸟儿来此繁衍生息。当然不可避免的是,很多鸟儿会因人为捕杀或意外而受伤,若不及时救助,它们可能就会失去生命。中国绿发会北戴河鸟类保护地就经常接到鸟类救助请求,这不,最近绿会研究室又收到了保护地救助多只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的好消息。


受伤严重,本以为救助希望不大的大鸨


11月5日下午两点,保护地接到承德滦平林业局野保科科长的电话,称有一只大鸨不能站立,需要保护地施以援手。接到信息后,志愿者们及时将受伤的大鸨接到动物诊所进行诊断,发现该大鸨右腿脱臼比较严重,两侧翅膀下部均严重水肿且有淤血。

image.png

当时医生和志愿们都觉得救活的希望不大,但仍然没有对它放弃治疗,共给大鸨打了四天的消炎针,口服了六天的消炎药。也许是志愿者们的善良给了大鸨求生的勇气,到了第十四天,这只大鸨自己站起来了,并且开始主动进食。志愿者李老师说:“这大鸨腿还有点儿瘸,但能开始主动进食,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目前该大鸨正在救助站恢复中,状态一天比一天好!

image.png

偷吃不成,反被困的大鵟和雕鸮


大鵟是11月28日被救助的,雕鸮是12月7日被救助的。这两只“身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可爱猛禽都是在偷吃村民家鸡的过程中,因不小心被渔网缠绕时间过长而导致轻微受伤,暂时飞不起来。志愿者们及时出手相救,“都是小伤,问题不大,不会飞主要是因为体力不支导致的”志愿者称,目前正在救助站治疗恢复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太能吃的东方白鹳


东方白鹳是11月10日被村民发现的,当时不知什么原因站不起来。志愿者们接到这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大鸟后立即对其进行了进一步检查,“我们怀疑有两个原因,一是中毒,二是病毒感染”,志愿者们按照这个思路治疗了4天。目前,除了一侧翅膀收拢不起来、不能飞以外,大鸟的身体已经恢复,每天大鱼大肉的伺候着,这可愁坏了志愿者:“现在还在救助站,就是翅膀耷拉着,能吃,状态特别好,就是飞不起来呀~”。希望大鸟身体痊愈,赶紧飞走吧!

image.png

在北戴河鸟类保护地的志愿者们尽心尽力的救助下,这些受伤的小可爱们目前都在逐渐好转。希望它们不辜负志愿者们的善良,早日回归自然。这些鸟儿都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保护行动中来,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家园!



整理/Ann 审核/Candey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