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东方白鹳迁徙进入高峰期,沿途觅食请多多关照|绿会志愿者行动
2021/11/23 11:01:00 本站

11月9日,中国北方雪后初晴,趁着天气晴好,有风,约500多只东方白鹳排成阵形,从河北省乐亭县乐亭镇上空飞过,引得不少人观看并拍下了视频。

image.png

今天(10日)上午,设在河北唐山市的绿会水鸟保护地主任田志伟老师再次注意到:从早上9:00多一直持续到12:00左右,成大群成大群的东方白鹳,陆续结阵飞过救助站上空,迤逶向西而去,一群200多只,一群300多只。他估算了一下:今年冬天,已南迁到达河北唐山市沿海一带的东方白鹳,已约有2500只左右。

image.png

“今年的大部队开始迁徙了,今天下午它们应该会到达河北曹妃甸或天津七里海、滨海新区一带,要提醒大家沿途做好保护”,田老师称,根据以往的东方白鹳迁徙规律,大群南迁的东方白鹳在离开繁殖地后,都会在环渤海地区停留、补充体力。从天津、河北两地初步统计的数据来看,目前陆续到达环渤海地区的东方白鹳已有4000-5000只,其中大多是以家族为单位、大鸟带小鸟迁飞,迁徙队伍中不少是今年出生的亚成体,需要特别关注。

image.png

绿会河北、天津两地的志愿者,从10月底即已开始在野外巡护。目前,志愿者们根据在野外观察的情况评估,今年东方白鹳迁飞的种群数量相比去年,总体还会上升不止10%,将达到近万只。这对其迁徙沿线的食物补给和安全过境,无疑将带来更大的压力。志愿者们希望东方白鹳迁徙所经区域,各方力量都能多一些保护措施,尽量避免以往其在迁徙途中出现的中毒、饥饿、或被盗猎情形出现,护送它们顺利抵达南方越冬地。



整理/gone 审核/summy 橡树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