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绿会保护地主任拍摄途中遇困,民警及时救助,为他们点赞!
2021/11/19 10:19: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中华对角羚(普氏原羚)(青海湖)保护地主任葛玉修应邀,与青海卫视《今日青海》摄制组、《昆仑新视听》工作人员赴刚察哈尔盖中华对角羚特护区进行摄制的工作途中,陷入泥潭无法前行,哈尔盖派出所接警后,教导员赞太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赴救援,被困车辆成功脱险。

车陷泥潭,民警及时救助赢好评


10月27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中华对角羚(普氏原羚)(青海湖)保护地主任葛玉修带与青海卫视《今日青海》摄制组、《昆仑新视听》工作人员赴刚察哈尔盖中华对角羚特护区进行摄制工作。在哈尔盖派出所(也是中华对角羚特护区保护站)所长吴天贵的积极配合、周密安排下摄制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中途派出所民警因临时有工作任务提前返回。然而工作结束后,摄制组在回哈尔盖途中,因冰雪融化,车辆陷入泥潭无法前行。

摄制组工作人员尝试将石头、纸板垫在车轮底下,以增加车轮的摩擦力,但由于车轮陷的太深,周围泥土松软,几经周折,受困车辆始终没能脱困,只得再次向哈尔盖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教导员赞太带警员第一时间赶赴救援,到达现场后,他们用铁锹对淤泥进行清除,并用运来的沙土对路面进行了填充加固,在救援车辆及救援人员的合力推拉下,被困车辆成功脱险。

看着车辆重返路面,葛玉修说,“此次哈尔盖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被哈尔盖民警的‘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解忧’的精神所感动。”

哈尔盖派出所所长吴天贵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人民警察就是要出现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绿会青海湖中华对角羚保护地成立于2016年,重点对青海湖周边的中华对角羚进行保护。中华对角羚曾广泛分布于内蒙古、青海、宁夏和甘肃等地,但由于人类生产活动等影响濒临灭绝,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世界极度濒危物种",成为《全球羚羊保护行动计划》中名列首位的珍稀羚羊类物种。它们在世界上的栖息地也只剩下一处——青海湖周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