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上千只东方白鹳到来,天津宁河区警民联动开展野外巡护|绿会志愿者行动
2021/11/4 14:05:00 本站

10月28日,中国绿发会研究室收到志愿者消息,有1000只左右的东方白鹳已陆续迁徙来到天津。

image.png

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湿地保护区和周边的许多渔塘,每年都是东方白鹳迁徙到天津的一个重要落脚点。今年宁河区公安分局非常重视,北淮淀派出所组织大批警力到野外巡护东方白鹳,出发前还特地邀请志愿者王建民老师讲解一些东方白鹳野外栖息、活动相关的知识,以提高干警巡护工作效率。


image.png

据志愿者反映,今年冬天这批刚迁徙来的东方白鹳在鱼塘区依然受到了炮轰。七里海周边许多养鱼塘都在天津古海岸和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缓冲区内,但此区域内不应有养鱼塘,应该是东方白鹳的家,东方白鹳才是这个区域的主人。东方白鹳来到自己应该活动的区域,却被人类用炮轰,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湿地千百万年来,就是野生动物,特别是野生鸟类的家园,现在很多湿地都丧失了它的天然循环维持功能,人类现在应做的应该是恢复湿地的自然循环功能。

image.png

志愿者认为,首先应把人类不合理的占有、破坏湿地的活动行为改正、禁止,再逐步科学还原、恢复原生态湿地功能,进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image.png

文/虫二     审/橡树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