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云端的守护:守护鸟类生命,维护电力线路安全,两件事都不耽误
2021/10/18 12:58:00 本站

东营位于黄河入海口,是全球候鸟迁徙的咽喉要道,每年有600余万只鸟在此栖息、繁衍,被誉为鸟类的“国际机场”。

image.png

作为中国最大的东方白鹳繁殖地之一,也被授予“中国东方白鹳之乡”荣誉称号。东方白鹳喜好在高高的输电杆塔上搭窝筑巢,对其自身生命安全和电网可靠运行带来隐患。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实施“国网绿色工程 护线爱鸟行动——云端的守护”社会责任项目,创新搭建人工鸟巢,引导东方白鹳在铁塔安全位置筑巢。2019年以来,分别在220千伏海港I、II线14号和220千伏垦广线23号杆塔试点搭建,东方白鹳顺利入住“新家”。

项目主要对鸟巢下方的线路、金具等安装绝缘护套,目前已完成鸟类活动频繁的421基铁塔绝缘包覆处理。

“云端的守护”项目的实施,有效推动了珍稀鸟类保护和电力线路安全的和谐共赢,对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保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虫二   审/橡树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