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非法诱捕野生鸟类?报警! | 绿会志愿者
2021/10/15 11:50:00 本站

哈尔滨皇山公墓常年绿树成荫,墓地及周边苗圃花木葱茏,吸引了包括大量迁徙性候鸟在内的野生鸟类来此栖息。10月4日,松哈大保护地救助站负责人“奋斗”在日常巡护中发现,哈尔滨皇山公墓大墙外的苗圃内,有人架设了两张大型捕鸟粘网,守株待鸟。


image.png


10月5日,绿发会松哈大保护地、太阳岛保护地志愿者联合行动,早上天不亮就赶到了现场,发现两张大型粘鸟网依然还在。志愿者们现场目测:每张粘鸟网都有两人多高,约15米长。尽管是大清早,志愿者发现已经有好几只小型林鸟困在了鸟网上,其中一只疑似乌鸫幼鸟,另一只是红胁蓝尾鸲,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都正在网上挣扎。


image.png


志愿者在剪网过程中,还意外发现附近树林中间的树上、地上共放置了6个鸟笼,笼中分别装着1-2只诱鸟,这些诱鸟的叫声能将同伴吸引过来,这些被引诱过来的鸟可能会陷入鸟网中,或者钻进地上放置的捕鸟笼。被放在诱鸟笼中的野生鸟类主要有串鸡、虎皮、三道眉、红肋蓝尾鸲(三有、候鸟)、黄喉鹀(三有、候鸟)、柳莺(三有、候鸟)等丛林鸟共10多只。


image.png


2名捕鸟嫌疑人就在附近守候,志愿者看到此情景,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东凤镇当地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对现场进行勘察,扣押作案工具,并将相关嫌疑人带回审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图/志愿者   审/橡树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