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巡护一日,成功捣毁盗猎点4处,解救迁徙候鸟32只 | 绿会志愿者
2021/10/14 11:37:00 本站

2021年10月7日,哈尔滨野保志愿者,按照绿发会、中动协、让候鸟飞关于秋季迁徙候鸟护飞行动的部署要求,在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指导下,持续开展护飞巡护活动。此次活动共岀动志愿者3人,车辆1辆,巡护村屯2个,行程200公里。巡护过程中,共移送辖区公安食药环侦线索1起,移送林草行政执法部门线索2起,协助执法部门控制嫌疑人3名,解救鸟类32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当日第一个巡护村是呼兰区关家窝堡村,志愿者们在此地共发现了一处非法捕鸟现场,见此情景,志愿者们立即拔打了110报警。呼兰区食药环侦大队迅速出警,现场共查处捕鸟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粘鸟网1张,查获斑鸫、黄雀、金翅雀和普通朱雀共10只。


第二个巡护村是呼兰区东沈村,志愿者们共发现了三处捕鸟点,均布设在农家院。其中一处共发现诱捕鸟类的拍笼4具、装笼15具、粘鸟网2套,查获黄雀和普通朱雀12只。经过宣传教育,捕鸟器具主人将鸟自行放飞,销毁了笼具和捕具,并表示以后再也不捕鸟、不养鸟。还有一处共查缴粘鸟网20张,装笼6具,志愿者们将查获物证及嫌疑人一并移交林草局进行查处。最后一处捕鸟点布设在农家院树上,志愿者们将情况同样上报了兰区林草局,现场共收缴拍笼4具、装笼6具,放飞黄雀、普通朱雀10只。


此次迁徙候鸟护飞行动严厉打击了该区的非法盗猎鸟类行为,阻止了珍惜鸟类惨遭迫害的悲剧进一步发展。志愿者提醒大家,对于人类来说,不管是益鸟还是害鸟,它们在维持生态系统稳定性中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鸟类,实现人与鸟类和谐共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文/画秋   审/橡树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