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惊喜!绿会志愿者在连云港发现“易危”物种仙八色鸫(dōng) | 绿会志愿者
2021/10/11 9:54:00 本站

保护环境、守卫家园,中国绿发会志愿者一直在全国各地积极行动。2021年9月26日16点01分,绿会志愿者周翀在连云港日常巡护时,发现了一只美丽的仙八色鸫(dōng)。

据了解,因农业的发展及木材需求,仙八色鸫繁殖地内的森林被大量砍伐,再加上笼鸟贸易的诱捕,仙八色鸫的种群数量正在迅速下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发布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将其列为“易危”(Vulnerable)物种,也名列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附录Ⅱ中。2014年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调查结果表明,仙八色鸫每年减少5.9%(3.4-8.4%)(Kuan Chieh Hung in litt.2014)。

image.png

国际鸟盟2001年的数据库资料显示,仙八色鸫(拉丁学名Pitta nympha,英文名Fairy Pitta)在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省繁殖,越冬主要在婆罗洲岛、马来西亚、文莱和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栖息地主要在平原至低山的次生阔叶林内,它们喜欢在灌木下的草丛间单独活动,喙掘土觅食蚯蚓、蜈蚣及鳞翅目幼虫,也食鞘翅目等昆虫。

image.png

“当时它在树丛里面蹦蹦跳跳设法将我引开,说明巢穴就在附近,应该有幼鸟,最近我要重点关注一下,刚才挂了宣传牌,要对它们进行重点保护。”绿会志愿者表示。


(伦理声明:1. 本次巡护和摄影遵循了《自然摄影伦理规范》(T/ CGDF 00008-2020)全国团体标准。2. 为了预防可能带来的盗猎,本文隐去了具体发现位置信息。)

文/Linda    审/绿茵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