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悲痛!又有23种野生动物被提议列为灭绝,包括世界第二大啄木鸟
2021/10/8 9:51:00 本站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于9月29日正式提议将23种野生动物列为灭绝,并从濒危物种名单中移除。这其中就包括象牙喙啄木鸟,1973 年《濒危物种法》认可的首批动物之一。其他被宣布灭绝的动物包括:黑胸虫森莺、淡水贻以及几种鱼类。

image.png

象牙喙啄木鸟因长着象牙般的大嘴而得名,是全世界体形第二大的啄木鸟,也是北美洲最大的啄木鸟,体长有50厘米,两翼伸开时长90厘米。它曾广泛分布在美国东南部的密林深处,是美国的特有物种。因为森林砍伐和标本制作,他们的种群数量急速下降,在19世纪初的几十年间就被人类屠戮殆尽,20世纪初就基本没有野外种群了。

 

2004 年,阿肯色州的一名皮划艇运动员在沼泽中目击到了疑似象牙喙啄木鸟的鸟类。这引发了一阵搜寻啄木鸟的狂潮。科学家在美国的八个洲开始地毯式搜寻,但仍旧无果而终。

 

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USFWS)表示:“对于今天提出的要从名单上除名的物种,《濒危物种保护法》保护来得太晚了,大多数物种要么已经灭绝,要么功能性灭绝,要么列在名单上时数量已在急剧下降。”

 

自1970年以来,北美已经失去了近30亿只鸟类。这只是正在来临的第六次生物大灭绝的一个缩影。早就被列入濒危物种名录的鸟儿尚且如此,那些没有受到我们关注的动物默默消失的情况一定更多。我们必须及时采取行动,才能从我们自己手中拯救地球,保护住动物和人类的栖息地。


文/Stan    审/Daisy    编/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