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连云港历史首次救助东方白鹳|绿会震旦鸦雀保护地·连云港
2021/1/14 12:4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保护地

1月11日上午12时左右,中国绿发会震旦鸦雀保护地·连云港保护地志愿者周翀收到市民消息,称在河边发现一只受伤吐血的东方白鹳,发现时躺在路边已经奄奄一息了,考虑当地气候,市民将其抱回了家。志愿者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紧急赶往现场。据志愿者表示,这是连云港历史上首次救助东方白鹳。

image.png

赶到现场后,经志愿者仔细地外观检查发现,这只东方白鹳翅膀有一点点伤,不存在市民反映的吐血情况。可能是因为东方白鹳翅膀小伤,滴了几滴血,被市民认为是吐血。同时,这只白鹳醒来后状态良好,一口气吃了10多条鱼。志愿者表示,这只白鹳极可能是因为寒潮,冰天雪地,河里都冻住了,没有东西吃,饥寒交迫,所以饿晕了。但喂鱼后,白鹳很快恢复了活力。

在中国绿发会专家周海翔教授的指导下,考虑野生动物救助尽量以不干扰他们自然生存法则为原则,又基于这只白鹳身体状况良好,经与连云港林业局商议,志愿者们最后决定先好吃好喝伺候着,等着气温回升,河冰融化后,就立马将其放飞。

图片:周翀

整理/Talina    审/志愿者    编/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