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绿会国际部收到国际暗夜协会的近期工作成果报告
2021/1/12 10:4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保护地

译者按:近日,绿会国际部收到国际暗夜协会的近期工作成果报告:2020年12月初,约克郡谷和北约克荒原国家公园被指定为国际暗夜保护区。国际暗夜协会在官网宣布了这一指定并于2020年12月7日发表文章《英国国家公园暗夜保护区取得成功》(UK Dark Sky Reserve Success for National Parks)。该文章主要围绕暗夜保护区的使命、保护区成立的意义以及对所有暗夜保护做出贡献的人致谢。

国际暗夜协会(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 IDA)是一个总部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于1988年由天文学家大卫·克劳福德(David Crawford)和身为医生的业余天文学家提摩西·亨特(Timothy Hunter)成立。IDA的使命在保护我们夜间天空环境的黑暗,以及借由管理室外照明的品质传承夜空。光污染是户外照明的遮蔽不正确,让不必要的光线进入我们的眼中和天空造成的结果。

现将报告摘译如下,以飨读者:

【英国国家公园暗夜保护区取得成功】

(UK Dark Sky Reserve Success for National Parks)

图:渡鸦岭上空的银河  图源:IDA

约克郡谷和北约克荒原国家公园被指定为国际暗夜保护区(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s),它们加入了一个专属的全球暗夜保护区家族。约克郡谷和北约克荒原本是英国一些至暗夜空的故乡,在大面积未受污染的夜空中,在那里可以看到数千颗星星、银河、流星,甚至北极光。作为两家国家公园协调方案的一部分,国际暗夜协会(IDA)已经给予这两个地区保护区的地位,这两个地区的总面积超过3500平方公里。这是英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此类宣布,同时也是欧洲被指定的最大地区之一。


这两个国家公园都努力了多年,获得了议会、教区、土地所有者、企业和著名天文专家的支持。北约克荒原国家公园主席吉姆·贝利(Jim Bailey)说:“看到流星划过夜空,抑或仰望星空,欣赏银河的光辉都十分美妙。我曾在孩童时期认为这些景象是理所当然的,但现在它绝对是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后代保护的东西。”


这个国际黑暗夜空保护区的称号是巨大的奉献和团队合作的结晶。随着我们鼓励更多的人仔细考虑我们的夜空环境,这种情况还会继续下去。从帮助夜间活动的野生动物到促进淡季旅游,北约克荒原似乎将有一个更好、更“黑暗”的未来。

图:约克郡山谷国家公园诺伯山脊和石头谷仓景观上的银河合成图像 图源:IDA


约克郡谷国家公园主席尼尔·赫塞尔廷(Neil Heseltine)说:“那些足够幸运生活在约克郡山谷国家公园的人都知道这是一种体验这个国家至暗夜空的奇妙之处,而且令人兴奋的是,山谷因其最特殊的品质之一而获得了认可。”“这一指定为鼓励秋冬季节的旅游业,以及与地方当局、企业和社区合作,确保我们的黑暗夜空得到保护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我要对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表达感谢,尤其是教区行政委员会,以及所有为国家公园带来这一殊荣的人。”国际暗夜空协会执行理事罗斯金·哈特利(Ruskin Hartley)说:“我们为公园工作人员和许多志愿者的工作喝彩,他们使这一指定变为可能。他们已经确立了这些公园在保护暗夜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


除了在全球范围内对国家公园独特的星空景观的认可之外,这个称号还提供了一个来宣传那些为人们仰望夜空提供绝佳机会的地点、活动和企业的机会,同时增强野生动物的栖息地,改善健康和福祉,并为当地旅游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推广夜空友好照明的重要性来进一步改善该地区的夜空,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电力消耗,并将家庭的碳足迹和能源成本降至最低。


《英国国家公园暗夜保护区取得成功》(UK Dark Sky Reserve Success for National Parks)全文可参见:

https://www.darksky.org/uk-dark-sky-reserve/?eType=EmailBlastContent&eId=1bba55d3-0182-49a9-b2b3-e05e63246ab0

整理/Niu 审/JH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