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绿会收到“中国绿发会崖沙燕保护地·沁河”设立申请表
2020/5/18 10: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中国绿发会研究室收到河南省焦作市沁阳绿发会志愿者韩向兵关于“中国绿发会中华崖沙燕保护地·沁河”设立的申请表,希望在沁河滩涂设立崖沙燕保护地,以便更好的保护此物种。


崖沙燕,又名灰沙燕,为燕科燕属的鸟类,体长11至14厘米,背羽褐色或沙灰褐色,属于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动物,通常成群在接近水源的沙崖上筑巢,被称为“崖壁建筑师”。它们专门捕食空中飞行的蚊虫等,尤其善于捕捉接近地面和水面的低空飞行昆虫,能保护庄稼减少害虫侵扰,维护人类的粮食安全。一只崖沙燕在繁殖期间能消灭上万只的害虫。


根据当地志愿者报告,崖沙燕在沁河唯一的理想栖息地位于沁河支流丹河河道内交汇处西岸一线,大约有1000个左右的巢穴,巢穴下方有人从事鹅类养殖。此外,近年来沁河滩涂夜间偷沙情况比较严重,造成岸基不稳定,有坍塌隐患。因此这些人为行动已经严重危及到崖沙燕的生存,建立中华崖沙燕保护地迫在眉睫。

为了更好地保护崖沙燕,中国绿发会将认真审核,愿同当地志愿者一起,摸索研究保护崖沙燕的合理有效方法,借助绿会平台通过宣传提高公众爱鸟护鸟的意识,为守护崖沙燕,保护生物多样性履行应尽的责任。


文 / 陈子建 审 / Talina  编 /星辰  


欢迎大家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进行进行捐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