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保护地
捐赠信息
  • 捐款总额:0元
  • 拨付总额:0元
  • 爱心人次:0次
中国绿发会与南海热海所合作建立南海中国珊瑚保护地
2017/3/3 15:32:00 本站

【绿会51日讯】因人类活动影响,南海沿海地区的海洋生态系统受到了严重威胁,导致生物多样性减少,并带来各种环境问题,南海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刻不容缓。

 

425日到27日,中国绿发会负责人一行在南海三沙的西沙群岛等地考察,与当地科研和环保组织合作,共同推动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项目建设。

 

 11.jpg

 

中国绿发会自1511 月起就陆续推进了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据前期中国绿发会与厦门大学专家联合考察发现,南海海底的珊瑚礁生境破坏严重。2016126-30日,由绿会出资,厦门大学专家实施,在西沙群岛的 永乐群岛附近海域进行了水下调查,发现,永乐群岛的珊瑚礁生境破坏严重:在鸭公岛、银屿、全富岛沿岸海域,造礁珊瑚的覆盖率仅不到10%,底部覆盖死亡的 大量珊瑚断肢。与此同时,濒危物种珊瑚的副产品在居住岛屿上时有出售给游客,如玳瑁龟壳以及大砗磲壳加工的手饰和摆设。保护珊瑚的生境,刻不容缓。

 

 

 

为了保护南海濒危珊瑚物种,中国绿发会与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生物及病害研究所(简称:南海热海所)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建立南海中国珊瑚保护地基地。近日,保护地即将挂牌。

 

南海热海所,主要从事热带海洋生物研究,重点开展珊瑚礁生物、微藻类的工作。在珊瑚礁方面,以珊瑚病害、繁殖、生态修复为特色,在微藻方面,主要进行雨生红 球藻的培养和虾青素的研发。是一个以学术科研为基础,以生态保护为目标的公益性科研机构。此外,还进行赤潮、生态调查,鱼类、贝类、大型藻类的繁殖、培育 等研究与开发。在海南三亚和陵水建有实验室和科研基地。

 

 

 

426日,中国绿发会负责人与央视记者一同来到南海热海所。央视记者采访了南海热海所所长陈宏。陈所长介绍了他经过多年的研究后发现的一个新珊瑚目——中华热海珊瑚目(动物界腔肠门珊瑚纲中华热海珊瑚目)和他多年从事珊瑚保护及珊瑚的病害、繁育等研究工作。